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當南加州校友年會主講人 50台大校友連署反對

南加州台大校友會邀請管中閔擔任年會主講人,引起一些校友強烈反彈。(資料照)

南加州台大校友會邀請管中閔擔任年會主講人,引起一些校友強烈反彈。(資料照)

2018/07/07 10:5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6日報導〕管中閔是否有資格當台大校長,拔管與挺管之戰從台灣延燒到美國。美國南加州台大校友會邀請管中閔今年7月21日擔任年會主講人,卻引起一些校友強烈反彈,要求「還我淨土」。

部分南加州台大校友今天在洛杉磯柔似蜜(Rosemead)召開記者會,公開反對南加州台大校友會邀請管中閔擔任該會45屆年會主講人。有近50位台大校友連署了反對聲明。

據一位台大校友表示,南加州校友會日前發出的年會通知出現「走,聽管爺們怎麼說」的文字,讓很多校友反感,認為管中閔是爭議性人物,不適合擔任年會主講人,這樣的輕佻文宣實屬不智。不過反對者的意見沒有得到校友會理事會的回應,因此召開記者會,發表反對聲明。

根據出席記者會校友們發出的新聞稿,南加州台大校友會前理事林美里在場宣讀的聲明指出,台大在世界大學的評比一直處於停滯而沒有改善的情形下,台大不需要一個長袖善舞的政商學者。

林美里指出,管中閔在整個遴選過程中的程序瑕疵及合法性並未釐清,且有消息透露,是台大校方主動要求南加州台大校友會邀請管中閔擔任年會主講人,他們質疑管中閔要透過校友會來漂白其行為,要求台大校友會澄清。

前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王秋森在記者會中表示,管中閔因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已於今年6月初提出訴願。在行政院訴願會未對其訴願作出決定之前,任何校友都可對此表達個人看法,但理事會不應以校友會的名義介入。

他認為,校友會代表所有校友,而眾多校友對此事件的看法極為分歧。若校友會理事會替管中閔安排造勢的機會,勢必引起更激烈的爭議,也將對台大造成更大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