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造假新聞 移民署拒絕中國記者入境

中國《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駐台資歷10幾年,最近疑製造假新聞,遭台灣移民署拒絕入境。(圖擷取自葉班長說台灣臉書粉絲團)

中國《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駐台資歷10幾年,最近疑製造假新聞,遭台灣移民署拒絕入境。(圖擷取自葉班長說台灣臉書粉絲團)

2018/06/28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駐台採訪資歷十幾年,最近再度申請來台駐點遭移民署拒絕入境,讓他氣得在社群網站上嗆蔡政府,「台當局能擋得住我的人,能擋得住我的嘴和我的筆嗎?」陸委會回應,指台灣政府尊重並保障新聞自由,但絶不容許中國媒體記者以製造假新聞方式,散布不實言論。

葉青林原本申請6月底前往台灣駐點,但卻被告知不能申請入台。葉青林27日在臉書上表示,「能被台當局如此害怕,沒有憤怒,也沒有驕傲,台當局能擋得住我的人,能擋得住我的嘴和我的筆嗎?他們能擋得了一時,能擋得了一世嗎?」

當天晚間,陸委會發出聲明指出,台灣是民主自由社會,向來尊重新聞自由並致力於維護兩岸新聞正常交流,針對兩岸新聞記者駐點採訪及新聞交流,政府向來維持開放作法。

陸委會說,政府開放中媒記者來台駐點採訪,是希望透過中媒記者在台的採訪與報導,對台灣社會有深入認識,進而提供客觀、平衡的報導資訊,增進兩岸民眾相互瞭解。

今年2月花蓮發生強震後,來自日本的搜救隊抵達災區協助救援,當時葉青林稱「日本救難隊怕危險,因此不敢跟著台灣搜救隊員進入救災」。事後葉青林的說法遭推翻並非事實,真相為我方評估人力充足,因此婉拒日本的好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