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推反同? 南陽董座澄清:非強制連署、1000元為郵資

蔡維力在證券業資歷長達27年,去年被延攬至南陽實業接任董事長兼總經理。(資料照)

蔡維力在證券業資歷長達27年,去年被延攬至南陽實業接任董事長兼總經理。(資料照)

2018/05/31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月中旬,反同婚公投案通過中選會初審門檻,目前進入第二階段連署的門檻為28萬人,對此有人爆料,三陽工業旗下的南陽實業(韓國Hyundai汽車代理商)董事長蔡維力涉嫌以千元費用,要求區主管處理反同連署事宜,引起網友撻伐。

近期一張蔡維力要求公司同仁簽署連署書的截圖引起瘋傳,圖中可見蔡維力疑似在公司群組,以企業理念「愛家愛社」,及現今的「同志教育」太過扭曲為由,呼籲認同連署內容的同仁簽署,並會給區主管每人1000元現金,當作處理經費。

對此,引起許多網友留言痛批,「濫用職權,施壓員工」、「用這種方法去干涉員工個人意志」、「拒買南陽的物品」,也有網友認為,高層提供千元處理經費有違反《公民投票法》第37條之嫌。

據《公民投票法》第37條,若有機構以賄賂方式或其他不正利益等方式,要求他人連署有違法之虞;違者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00萬元以上至1000萬以下罰金。

南陽實業也對此事發布聲明,強調給區主管每人的1000元為郵資費用,同時指出公投連署希望大家能參與表達意見,並無壓迫同仁,亦非業務上要求,且未有要求具名。此南陽實業內部平台的意見表達,實不應以公評議題受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

南陽實業董事長發文「公投連署」聲明全文如下:

南陽實業蔡維力董事長上任以來,為與內部同仁業務討論、意見交換,設立 G+多個內部溝通群組,提供同仁溝通討論平台用途。

然針對董事長昨日(5/30)在企業內部 G+上的「公投連署」,遭截圖於非員工個人臉書上,並影射董事長反對同志婚姻、強制同仁參與連署及提供 1000 元現金獎勵等云云,所提內容與董事長發言有所出入,特此說明澄清:

1.G+群組供南陽同仁業務推進、意見表達的平台,用以作為業務命令或意見表達用。當日董事長於 G+發表請託公投連署乃屬意見表達,與全體公司同仁週知, 非業務相關之命令。
2.董事長於內文明確表達贊成民法及立法精神,非陳述反同婚己見,並邀請認同公投立法同仁參與連署活動,非以強制力規定連署。
3.對於全國各地分公司願意參與連署同仁,董事長發起者身分願提供各區分公司1000元郵寄連署書之郵資,非為請求個人連署對價關係,截圖公眾討論並無清楚理解,扭曲實意。

蔡維力董事長特此聲明:針對昨日 G+發言是內部與同事像家人一般地的對談及意見上的表達,董事長提到,現在有一個公投連署希望大家能參與表達意見,並無壓迫同仁,亦非業務上要求,且未有要求具名。此南陽實業內部平台的意見表達,實不應以公評議題受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

有網友爆料,蔡維力利用公司理念等為由,請認同的同仁簽暑聯署,並提供給區主管每人1000元處理費。(圖擷自臉書)

有網友爆料,蔡維力利用公司理念等為由,請認同的同仁簽暑聯署,並提供給區主管每人1000元處理費。(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