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參加客語認證人數若減少 李永得:會負責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列席報告並備詢。(資料照)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列席報告並備詢。(資料照)

2018/05/28 11:5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客語認證在客委會取消認證獎金後,報考人數、合格率降低,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表示,不考慮回復獎金,絕不會用錢鼓勵學客語,他也保證,今年參加客語認證的人會比往年多,如果沒有變多,他會負責,不排除下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處理107年度客委會、台灣省政府等機關預算解凍案。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表示,李永得堅持不該用發獎金的鼓勵考試,但取消獎金制度後,客語認證報考人數減少,合格率也跌破5成;有很多縣市為提升客語認證通過率提供獎金,成效比沒提供獎金的縣市來得好。

李永得強調,客委會對於不發放獎金的政策不會再做變更,他也保證,今年參加客語認證的人一定會比往年多,如果沒有多,願意負責,他強調,客委會會用各種方法鼓勵孩童學習客語、接近客語、分享客語,但基本原則就是絕對不會用錢,不用再討論。

陳怡潔質疑李永得要如何負責?是否不排除下台?李永得則說,到時候就知道,當然也不排除,陳怡潔詢問是否換人做做看?李永得則說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