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委會去年通過客家基本法 今年再拚國際觀光

客委會今天舉辦年終成果記者會。(記者林彥彤攝)

客委會今天舉辦年終成果記者會。(記者林彥彤攝)

2018/01/24 20:55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年終各部門盤點去年成果,今天客家委員會就舉辦年終記者會,去年最大的成果就是客家基本法的修正,增列客語為國家語言,今年則要再推動台三線觀光,將赴日本、東南亞等國家行銷,期望將客家文化推向國際。

去年十二月廿九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客家基本法」,其中明訂客語為國家語言之一,是繼原住民語言之後被認定的國家語言。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過去大家總認為國語是華語,現在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國語不只有華語,讓學生能和老師用客語溝通、學生間用客語溝通,甚至是以客語來學習華語、以客語來學習英文等。

李永得說,今年起,將推動客語成為通行語言,在一些客家聚落比較多的地區,如桃竹苗等,當地的公務機關能夠使用客語服務,建構使用客語的環境,之後再提升使用客語的價值感。

李永得舉例,之前到英國威爾斯參訪,就看到當地政府為推廣威爾斯語,邀請當地人相當引以為傲的足球隊隊員,在公開場所講威爾斯語,成功讓越來越多人喜歡用自己的語言。

不僅如此,李永得還說,貫穿客家地區的台三線公路要推動觀光,去年已邀請日本旅行社來踩線,超乎意料地大受好評,樂觀預估可增加三萬人次的日本遊客。

李永得說,下一步,客委會也希望透過串聯東南亞諸如泰國、馬來西亞等的客語社團,形成產業鏈,將客語文化推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