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失智老人 市議員蘇家明舉辦10場講座

市議員蘇家明舉行「失智症老人關懷講座」,獲得老人家熱烈肯定。(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蘇家明舉行「失智症老人關懷講座」,獲得老人家熱烈肯定。(記者謝武雄攝)

2018/05/16 13:1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根據統計資料,桃園市罹患失智症老人約有2萬5千人,失智症已經成為全球共同議題,市議員蘇家明結合台灣向陽關懷協會舉辦10場「失智症老人關懷講座」,第一場於今天上午在新埔社區發展協會舉行,吸引數百位附近居民到場,台灣向陽關懷協會理事長談詩玲說,失智是不可逆過程,這會讓家屬非常受挫,透過協會可以讓家屬交換經驗、互相成長。

蘇家明表示,失智是不可逆過程,但提早發現,透過適當照顧可以減緩惡化狀況,根據統計資料,台灣失智人口約佔總人口數的1.15%,桃園市預估有2萬5千人,而九十歲以上老人失智比例更高達1/3,藉由這樣的講座,讓家屬若能認識失智症者的多疑、妄想、幻覺及人格改變等症兆,或許就能協助家中患者及早診斷,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談詩玲表示,失智老人很多記憶多是片段的,可能前一刻和家屬有說有笑,下一刻就責罵家屬偷錢,此外,失智是不可逆的,適當的治療和照顧,可以減緩惡化情況,但不可能將失智治好,這會讓照顧的家屬很受挫,透過協會或者是類似的關懷組織,定期讓家屬聚會,除交換經驗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彼此打氣。

談詩玲說,台灣向陽關懷協會是結合一群有愛心好朋友,一起推廣失智症預防,也邀請了藝人澎恰恰開拍微電影「無你哪有我」,更結合受過社工師、失智症指導員訓、照顧服務員等專業訓練的講師,陸續在全省各地進行講座。

市議員蘇家明舉行「失智症老人關懷講座」,吸引好幾百人到場聆聽。(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蘇家明舉行「失智症老人關懷講座」,吸引好幾百人到場聆聽。(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