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賴清德選台北市長?蔡英文:不太可能

蔡英文總統14日接受「蔻蔻早餐」節目專訪。(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14日接受「蔻蔻早餐」節目專訪。(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14 09:1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到底要禮讓還是自提?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本週三的選對會將會做出決定,被問到一旦決定禮讓,是否就是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提兩岸一家親的接受?是對中國的善意之舉?蔡英文明確表示,這是過度解讀。

被問到一旦決定自提,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否會是人選?總統也說,中央執政現進入最關鍵時刻,包括很多經濟轉型及轉型正義等改革事項在處理,加上他們兩位在中央執政角色吃重,所以代表參選的可能性並不高。

是否傾向禮讓柯文哲 蔡:哪裡的謠言?

被問到總統是否傾向禮讓柯文哲,蔡英文也明確說,這是哪裡的謠言?她並說,民進黨的選對會是由黨內有代表性人士組成,從過去到現在,很少黨主席的手會介入,而這幾天選對會會提出正式的說明。

被問到柯文哲最近對兩岸一家親說法一度表示歉意,總統強調,柯市長道歉是一回事,但對民進黨來說,最重要還是看參選者所提出的城市願景,以及與中央執政的理念是否相符的問題。

至於柯文哲母親公開說如果民進黨自提就不相欠的說法,總統則說不太懂,因為2018選舉就是2018年選舉,民進黨的人選是要對改革有最大的支撐,她也說,距離年底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執政黨會全力去補強,尤其做了很多事情支持者不太瞭解,現在會大聲說出來,讓社會大眾知道投票給我們是正確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