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身分證票選網站仍未修好 工程師:被駭客植入程式「綁架」

內政部舉辦「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昨日票選網站慘遭駭客攻擊關閉,植入程式綁架,曾一度出現「分裂勢力請停止」警告字眼。(記者陳鈺馥翻攝)

內政部舉辦「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昨日票選網站慘遭駭客攻擊關閉,植入程式綁架,曾一度出現「分裂勢力請停止」警告字眼。(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4/27 09: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舉辦「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連日來引發「台灣國」與「中華民國」版面設計的統獨大戰,昨日票選網站更慘遭駭客攻擊關閉,植入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網頁連結,甚至一度出現「分裂勢力請停止」警告字眼,今日該票選網站關閉仍未修復,網頁顯示為「維護中」一片空白。

對此,內政部表示,票選官網確實遭受攻擊,被植入不當連結網址,已暫時關閉網站,將強化資安檢查及維護後再開放,民眾應理性參與票選,勿因立場不同作出任何不利於他人行為,更不要散播他人個資,以免觸法。

有鑑於我國身分證已超過10年未換發,內政部正研擬晶片身分證換發計畫,自4月21日展開「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路票選活動,目前得票數第一的作品「嶼民在地」因在卡片上註明「台灣國民身分證」備受網友青睞,但也引發網路上統獨意見論戰,昨日更招來疑似中國駭客攻擊。

一名黃姓科技工程師昨日上網票選,點選第一名「嶼民在地」投票網頁,竟跳出被駭客竄改的「該作品涉及違憲」警語,隨後網頁更自動跳到中國「反國家分裂法」法律網站;若點選第二高票「拚出台灣」作品,則出現「分裂勢力,請停止」嗆聲警語。

「活動官網竟被駭客綁架走!」黃姓工程師向本報投訴,他自己懂得寫程式,內政部委外所做的活動網頁,很明顯出現資安漏洞,研判程式沒寫好,才會那麼容易就被植入程式碼,直接「綁架」導去中國網站,若點選其他作品,還會連去不存在網頁,後來更掛掉癱瘓。

對此,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表示,是否為中國駭客還在調查中,前天就先有一波攻擊,委外廠商已先排除,結果票選官網又被人植入惡意程式,現正暫時關閉,排除後將重新開放票選,「當然希望上架時間越快越好」。

據內政部規劃,本次設計活動評審方式分為初審、決審,「票選第一名作品只是人氣獎」,而初審連同「人氣獎」共選出8件作品進入複賽,再由內政部、文化部及9名評審,決審出各一「創意獎」及「設計獎」,「設計獎」作品內政部將納入晶片身分證美學設計參考,但非一成不變最終定案。

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票選網站慘遭駭客攻擊關閉,該票選網站今日仍持續關閉仍未修復,網頁顯示為「維護中」一片空白。(記者陳鈺馥翻攝)

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票選網站慘遭駭客攻擊關閉,該票選網站今日仍持續關閉仍未修復,網頁顯示為「維護中」一片空白。(記者陳鈺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