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羅伊斯 總統:台灣願在印太地區做更多貢獻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訪台。圖為羅伊斯2017年來台拜會蔡總統。(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訪台。圖為羅伊斯2017年來台拜會蔡總統。(資料照)

2018/03/27 11:2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訪問團,除肯定對台關係的貢獻,並重申穩健的台美關係是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的重要基石。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美國在印太區域共同合作,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致詞時表示首先歡迎羅伊斯主席再度來台訪問,接著指出,去年9月,羅主席來訪時她頒贈了「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羅主席對台美關係的貢獻。此時台美交流又有新的進展,也都是羅主席努力的成果。她代表台灣人民,謝謝羅主席的協助。

總統提及,在羅主席積極促成之下,從加州安大略到桃園的中華航空直航班機已經正式開航。很高興羅主席能共襄盛舉,搭乘首航班機訪問臺灣。這條航線的啟動,加上台灣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將使臺美的文化、觀光及經貿交流更加密切。

針對羅主席大力支持《臺灣旅行法》,協助法案順利在美國國會通過,並且獲得川普總統簽署生效,總統特別表示感謝,並強調,未來我們將跟美國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促進更多互訪交流,一起發展更堅實的合作夥伴關係。

總統認為,從川普總統上任以來,台美關係在各個面向持續深化。不僅雙方高層有更多的互動交流、對彼此關切的議題有更密切的討論、共同推動的國際合作計畫也越來越多元。這段期間以來,美國對台灣安全、以及國際參與上,也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持和協助。總統表示,去年11月川普總統訪問亞洲時,除了闡述「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戰略,也強調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領導角色。上週,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先生來台訪問,他特別肯定臺灣是印太地區的民主典範,並且強調美台關係是深植於雙方共同的長久價值,美國一直是台灣最緊密的朋友及夥伴。

總統相信,穩健的台美關係是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的重要基石。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美國在印太區域共同合作,做出更多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