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與上海市委書記會面 交流城市治理經驗

率團訪問中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晚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面。(新北市政府提供)

率團訪問中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晚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面。(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3/25 22: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團訪問中國,今晚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面;朱立倫表示,上海從過去的快速建設,到現在重視文化資產保留、以人為本的環境建設,這也是新北市努力的目標,希望透過交流,讓雙方學習彼此城市治理的經驗。

朱立倫指出,從政20年來共到中國3次,第一次是2009年到廈門,第二次是2015年國共論壇到上海,此行是第3次,多年來有許多上海及江蘇的朋友到桃園或新北訪問,大家往來密切,所以他一定要回訪,表達感謝。

朱立倫說,這兩年台灣政治情勢改變,但對民眾而言,兩岸交流必須持續,在江蘇、上海及浙江一帶,大約有60萬名台商,加上很多台生、台胞居住在此,希望透過交流,將台胞們遇到的問題反映給各地政府。

「任何人民的小事情,就是政府的大事情。」朱立倫強調,與南京的台生座談時,提到買高鐵票不方便,在昆山與台商座談中,有人提到在台灣是資深會計師,但在中國考取會計師後仍要至事務所實習,他舉例,像這些實習規定,可以透過討論,解決問題。另針對生活、求學、工作或經商可能碰到的困難,都希望協助台胞一一克服。

朱立倫也和李強分享環保議題,他提到,新北市是台灣許多重要產業所在地,近年發展轉型,其中一項挑戰是環境保護,新北連續7年獲得全台灣最乾淨的城市,垃圾量從每天2000噸降為1400噸,原本1年內空氣品質有25天紅害,現在降到剩1天,污水處理率也從30%提升至84%,新北市逐漸成為現代化城市。

率團訪問中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晚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面,交流城市治理的經驗。(新北市政府提供)

率團訪問中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晚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面,交流城市治理的經驗。(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