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認定管中閔論文非正式 北美台教協痛批「世界級笑話」

認定管中閔論文無審查之必要,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發聲明痛斥台大倫委會。(資料照)

認定管中閔論文無審查之必要,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發聲明痛斥台大倫委會。(資料照)

2018/02/20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延燒!當選人管中閔因獨董身分和涉嫌抄襲論文,當選正當性受到外界質疑。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今日再度發表聲明譴責台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稱台大倫委會對管的論文抄襲案所做裁示是「世界級笑話」。

教授協會聲明指出,針對管中閔論文抄襲爭議,台大倫委會認定「非屬公開出版之論文,原無進一步探究外界所質疑系爭論文是否涉有抄襲之必要。」且在至今四次會議中重複相同論調,忽視教育部要求「實質審查」的意涵,批台大倫委會「態度傲慢」。

聲明中列舉台大倫委會第三次會議的論點並逐一反駁,包括倫委會首創以學術會議性質來規範著作權嚴謹程度的做法,屬於「世界級笑話」;以及該論文以十分確定的語氣論「本研究是文獻上首次採用...提供了不同於現有一般認知的實證結果 」等語,倫委會卻仍將其視為草稿。

此外,倫委會在第四次會議結尾,主張以此作為往後處理類似規範的要領,理由為「若對等學術會議深究不當引註行為,將為論文發表帶來寒蟬效應」,教授協會批評這種「和稀泥的觀念駭人聽聞」,還稱倫委會應該反過來嚴厲把關,對台灣學術界才是大功一件。

聲明中痛斥倫委會「淪為只為個人權位服務,執意護航,不講邏輯,指鹿為馬」,提到協會成員多任教於北美,屢見台灣一流大學畢業之學子在美深造時,因在報告中不當引用遭認定剽竊,進而退學,強調若是國內師長的身教都是如此,「能不慚愧?」

管中閔論文遭控涉嫌抄襲。(資料照)

管中閔論文遭控涉嫌抄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