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山獎學金解凍?曾培養「抓耙子」 黨產會保留

1974年在美國職業學生,於美國打小報告時所填的小組工作報告表。(記者陳鈺馥翻攝)

1974年在美國職業學生,於美國打小報告時所填的小組工作報告表。(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1/09 17: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名下不當黨產被行政院黨產會凍結禁止處分後,國民黨近期向黨產會申請許可,要解凍1600萬元來支付中山獎學金發放。據了解,黨產會今日開會對解凍一事持保留態度,將另行文請國民黨說明清楚,究竟領中山獎學金的留學生要為黨履行何種義務?

黨產會委員強調,中山獎學金是不折不扣的黑歷史,國民黨過去以中山獎學金資助海外學生從事特務工作,連美國中情局都有案可稽,這種獎學金怎能算是黨產條例所規定的法定義務。

委員更質疑,中山獎學金是針對國民黨員發放,過去黨有規定領有該獎學金海外留學生,在留學期間要替黨盡義務,留學完後也要替黨工作,這部分確實有很大疑慮。

知情人士轉述,國民黨早年在美佈建了一批職業學生,一邊留學、一邊負責拍照及打小報告,許多人曾領有中山獎學金,國民黨這些行徑,在爆發陳文成命案後,都被美國CIA、FBI徹底掌握。

此外,「小組工作報告表」為職業學生的必備工具,該表格有「校內狀況分析」欄、「愛國同學總人數」、「親匪學生總人數」、「台獨份子總人數」、「敵情資料」等,方便抓耙子將海外留學生列入黑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