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媒嗆武統「非威脅是決心」 網友諷又在發神經

2架美軍F-18戰機在2015年4月降落台南空軍基地。(資料照)

2架美軍F-18戰機在2015年4月降落台南空軍基地。(資料照)

2017/12/11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不怕只會出張嘴的流氓!繼日前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嗆聲,「當美國軍艦抵達高雄港之日,就是武力解放台灣之時」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天(10日)又囂張的嗆聲,「武統台灣不是威脅,而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決心和意志」。台灣網友對此則嘲諷,「又在發神經」、「中國跟北韓一樣,剩下一張嘴了」。

《環球時報》昨天在社論中表示,中國從沒有承諾放棄武統台灣,而且武統的可能性是存在的,這一點不僅中國人清楚,台灣人也很清楚。社論還宣稱,除了「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是越過中國的紅線外,如果台灣舉辦「統獨公投」或「更改國號」等獨立行動,中共解放軍都會依照《反分裂國家法》跨越台灣海峽登陸台灣並以武力的方式來結束分裂的局面。

《環球時報》表示,這一決心是北京對台政策的基石,雖然沒被掛在嘴邊,但卻不可撼動;「在《反分裂國家法》遭到嚴重挑戰時,解放軍必定會採取行動,這也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堅定意志」。

《環球時報》這篇社論被轉貼到PTT,台灣網友對此說法深表不以為然,紛紛留言嘲諷「支那人又在發神經」、「徵文比賽喔」、「天氣冷了,貴國先給北京同胞吃飽穿暖吧」、「看來政權已經不穩定到了只能對外放話」、「上次飛機降落台南,怎麼沒有兩顆導彈打過來。已經錯過最佳」、「台灣人看清楚,這就是中國的真面目」。

《環球時報》昨刊出一篇社論,指出「武統台灣不是威脅,而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決心和意志」。(圖擷自中國《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昨刊出一篇社論,指出「武統台灣不是威脅,而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決心和意志」。(圖擷自中國《環球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