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興達港BOT案 陳菊:慶富和唐榮都被退回

興達港。(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興達港。(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7/11/29 11: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藍營民代爆料,唐榮遊艇早已提出BOT參與興達港開發,高市府捨棄BOT開發案,選擇租給慶富收短期租金?高雄市長陳菊今早強調,慶富和唐榮都提過BOT案,不過都被退回,沒有獨厚誰的問題。

高雄市海洋局代理局長林英斌則說,不管是慶富還是唐榮,所提的都是民間自提促參案,都是初步構想,僅是表達促參的意願。

林英斌說,計畫書裡根本就沒有財務計畫,只初步說預估金額,慶富和唐榮大概在20幾億到30幾億元,沒有談到權利金會是多少,因為還沒有進入促參程序,都沒提到權利金及固定費用。

林英斌強調,興達港土地的部分,土地主管機關是漁業署。BOT案被退回的前提是,因為漁業署和高市海洋局有共同的看法,希望興達港這塊遊艇觀光商業區,總共土地面積35.73公頃,將來的開發是全區開發。

林英斌說,但慶富和唐榮提出要開發的面積,一個是12公頃、一個是6公頃多,都不是全區開發的概念,都不符合政策上希望全區開發,因此兩案都被退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