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修法 賴揆:已向蔡總統報告獲充分支持

 勞工團體不滿政院重啟修法,到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勞工團體不滿政院重啟修法,到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09 12: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主持院會時拍板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外界關注賴揆是否已向蔡英文總統說明,總統對修法的態度如何。賴清德表示,蔡總統對他在行政院推動政務充分授權,關於一例一休的修法,在蔡總統日前出訪回國後,他已當面向總統報告內容,她表達充分支持的立場。

賴揆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去年立法院朝野出於善意,修改勞基法,縮短工時、改善勞動條件,卻意外迸出一例一休制度,嚴重綁住勞資彈性,衍生出許多問題。他曾任地方首長,深知在台灣為數140萬家的中小企業,之所以可提供800多萬個工作機會,成為台灣經濟發展基礎,甚至是世界隱形冠軍,所依靠的除了本身創新思維以外,就是靠這套彈性勞動制度。

他表示,彈性不是只有資方的要求,勞工也要求彈性,自一例一休施行以來,中小企業透過各種管道,用各種形式反映企業經營的回難,他也在基層看到許多基層勞工,因為一例一休的限制,虛擬工時看得到吃不到,喪失加班的機會,收入減少之後,為維持家計不得不打臨時工,有的打一份臨時工,有的打第二份臨時工,他們更辛苦、更累、更忙,政府面對這些問題真的可以繼續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嗎?

賴清德說,因此,他接任行政院長後,秉持蔡英文總統的指示,既要保障勞工權益,也要給資方經營的彈性,著手進行一例一休的修法,蒐集了地方政府與地方議會意見,也到立院接受朝野不同黨派立委的建言,勞動部與財經部門也蒐集勞工、工會團體、企業、企業團體與各國商會寶貴意見,勞動部也預告草案,彙整各方反映的意見,歸納起來,無非是要政府落實週休二日、勞資協議的精神。

勞工團體不滿政院重啟修法,到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抗議群眾把手舉牌丟向行政院,表達不滿。(記者王藝菘攝)

勞工團體不滿政院重啟修法,到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抗議群眾把手舉牌丟向行政院,表達不滿。(記者王藝菘攝)

賴揆主持一例一休修法說明記者會,指已向蔡總統報告,並獲充分支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賴揆主持一例一休修法說明記者會,指已向蔡總統報告,並獲充分支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