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封國民黨黨產喊卡? 主任執行官:動作仍在研議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27日查封國民黨松山區黨部,遭黨工及台北市議員抗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27日查封國民黨松山區黨部,遭黨工及台北市議員抗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04 16:2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原訂明天執行國民黨不動產的查封行動,但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透過媒體表示,執行署昨告知國民黨律師,將暫停查封行動;對此,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鍾志正表示,有鑑於日前查封國民黨松山黨部引發爭議,目前將審慎評估是否仍須執行「貼封條」的動作,即便不貼,但地政機關登記後,就已產生查封效力。

鍾志正指出,這部分他們仍在斟酌情況,還會審慎評估,本來原訂時間是明天上午、下午都有(查封行動),但有鑑於9月27日的查封行動中,國民黨有提出一些訴求,例如不要貼封條之類的,因此這部分還在研議,明天早上才會確定,但查封不動產只要地政機關登記後就已產生查封效力。

執行署台北分署9月27日執行首波國民黨不動產的查封行動,查封國民黨台北市松山區黨部及黨工宿舍,但執行到松山區黨部貼封條時,遇到國民黨市議員率黨工組成人牆阻撓,執行官黃明文無法貼上封條。

黃明文日前受訪指出,就算封條貼不成,也不會影響法院後續拍賣的權利,因為在地政機關已經登記,就已發生查封效力。將來一旦查封法律程序走完,並將標的物函請鑑價後,交由黨產會、國民黨對鑑價結果表達意見,台北分署就會依照鑑價報告定出底價,依法將查封的國民黨部房舍公告與拍賣。

台北分署明天上午排定的第2波現場查封行動,包括台北市萬華區富民路、新北市新店區文化路,以及明天下午第3波查封台北市文山區3處地點;此外,10月24日也將查封國民黨金門縣黨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