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五星紅旗廟 淪退休情治人員「認證中心」

碧雲禪寺高調政治動作已被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碧雲禪寺高調政治動作已被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2017/10/02 02:0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建商魏明仁自甘做中國政府馬前卒,以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作為「共產主義教育基地」!在台灣,其所為雖未觸犯刑法,但已引起國安單位注意,配合檢警調從旁調查,發現碧雲禪寺已淪為退休軍、警、情治人員前進中國的「認證中心」,此地恐成「國安隠患」。

檢警表示,魏明仁仍是台灣公民,但因為官司纏身,找中國老大哥當靠山,自我吹捧「在台影響力」,自願奉獻八卦山脈最大的違章建築-「碧雲禪寺」作共產黨教育基地以利中共當局對台統戰。

檢警說,碧雲禪寺每天升中共五星旗、唱中共國歌,每逢中共重要節日舉行擴大升旗大會,其政治影響力微小,還引發台灣民眾反感,但其主要作用已非對台統戰,這一年已有不少退休的情治人員循此途徑到中國作生意。

檢警指出,許多退休公職人員想到中國撈好處,有的想買地、買樓甚至做生意,但情治人員身分敏感,少不了中共當局「過濾」,於是到碧雲禪寺升旗打卡,便成跟「祖國」交心的管道之一。

檢警已查出,有多名退休情治人員,原本在中國做生意處處遭刁難,為了打通中國官方關係,來此地參加升旗典禮,取得中共認可,在中國如魚得水。國安單位擔心,這些退休人員掌握台灣機密,經由這些人進入中國被利用,碧雲禪寺恐成為「國安隱患」。

碧雲禪寺高調政治動作已被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碧雲禪寺高調政治動作已被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