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央委員大換血 新北中生代接棒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得票排名高居第16。(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得票排名高居第16。(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7/09/10 20: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選舉結果9日出爐,新北市35人參選、17人上榜,比上屆多4人,包括力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得票排名第16,並有意角逐中常委選舉,進入黨內權力核心;其他當選名單大換血,年輕政二代接棒的布局明顯。

國民黨中央委員主要任務是決定全代會的議程,也是晉身中常委必具的身分;這次登記參選的有不少是現任議員、政二代,或為參選下屆議員、立委選舉布局,其中,在國民黨主席選舉時大力相挺吳敦義的蔣根煌,這次得票數排名16,更添其在2018新北市長選舉時的影響力。

在新北市當選的名單中,除了立委羅明才、前立委吳育昇、前國大莊隆昌、前中常委黃志雄是政壇熟面孔,市議會有議長蔣根煌(52年次),議員林國春(57年次)、陳鴻源(56年次)、林金結(57年次)、陳儀君(62年次)、劉哲彰(61年次)等人上榜,較上一屆參選人數多,顯示國民黨年輕一代對黨改革、年輕化的期待。

另外,前議長、現任議員陳幸進的兒子陳汪全,前立委張慶忠與現任議員陳錦錠的兒子張智倫也都順利當選;地方盛傳,陳汪全有意接棒參選下屆市議員,而張智倫不排除是為參選下屆立委布局。

有青工會背景的也上榜了3人,包括新莊區的陳茂嘉、蘆洲區的林鼎超、永和區的陳偉杰;原住民代表馬見 Lahuy Ipin是來自烏來福山的泰雅族人,今年3月才從陸戰隊退伍;至於黨籍在台北市,雖卸下黨務出任新北市教育局局長的林奕華,團隊仍積極運作,此次得票名列第49名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