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賽辦得好得天下?「世大運」成柯P是否連任關鍵

世大運成功與否,將成為柯P能否連任的重要關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成功與否,將成為柯P能否連任的重要關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26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至今進行順利,我國好手更是屢創佳績,炒熱賽事熱潮,即使在開幕時受到反年改團體嚴重干擾,也因為市長柯文哲一句「王八蛋」,並在臉書上神回網友獲得網友關注,而柯P能否藉此「連任成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根據《聯合報》報導,舉辦國際級活動成功與否,往往影響著該任市長的政治前途,包括2009年的高雄世界運動會、台北聽障奧運會,均讓外界有成功之感,也讓高雄市長陳菊,與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順利連任。

而在此屆的世大運中,雖然選手進場遭到反年改團體干擾,但後來仍排除狀況讓選手以嘉年華方式進場,且由台灣巨砲陳金鋒點亮聖火,讓「鋒砲炸裂」成為開幕式高潮,可說是「神救援」。但也因為差點鑄成大錯,讓柯P氣得痛批該群反年改人士「王八蛋」,進而引發後續的回文風波。

殘酷的是,台灣雖然藉由世運和聽奧展現出軟實力,促成台北奪下2017世大運主辦權的契機,但只要面臨這類國際體育競賽,國號、國旗和國歌等問題就會再次浮上檯面,這樣的問題也讓柯文哲相當苦惱。

此外,中國隊的動向也是關注焦點之一,雖然柯P對中國抱持著「兩岸一家親」的態度,但中國隊此次放棄參加團體賽,開幕式也沒有出席,就連閉幕式出席與否至今仍是未定數,相較之前聽奧期間,中國隊參與程度高,與當時由藍營執政有很大關聯。

目前台灣隊奪下15金19銀13銅的佳績,替整個世大運加分不少,而在開幕式遭爆維安疏失的情況下,對柯P來說,閉幕式不能夠再出錯,因此也連3天慰問世大運工作人員和市警局維安人員,備戰即將到來的閉幕典禮,只要順利落幕,世大運在某種程度上便可堪稱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