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停電 潘孟安籲建立區域小電網

屏東縣長潘孟安籲建立區域小電網。(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籲建立區域小電網。(記者羅欣貞攝)

2017/08/16 12: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昨天全台大停電,4輪限電屏東縣累計逾22萬戶停電,民眾生活大不便,縣長潘孟安今天(16日)呼籲,中央應該評估是否還要持續這樣的大電網,如果能建立獨立區域小電網,讓區域自給自足,影響層面就不會那麼大,但仍要中央做全盤考量。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昨天的停電從產業、人民生活、生活秩序,都造成很大衝擊,建議中央政府要考慮目前這樣的大電網是不是還要持續,昨天要不是南電北送,問題會更大。

潘孟安認為,若建立區域小電網,獨立分區的方式自給自足,應可降低影響層面,因為長程的輸電配電也算是一種浪費;至於區域電網如何並聯,如何做成獨立的系統,有互相支援,互相供電系統,這些都有賴台電、主管經濟部做全盤考量。

潘孟安也說,昨天臨時大停電,縣府第一時間點分工,各司其職,讓鄉親比較好處置,感謝縣府各局處的配合,重大路口都有警察維持秩序,至於醫療院所、護理之家,養護機構的用電也都有掌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