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黃國昌二階過門檻 21日赴選委會送件

汐止選區罷免黃國昌連署書數量已過二階門檻。(記者翁聿煌攝)

汐止選區罷免黃國昌連署書數量已過二階門檻。(記者翁聿煌攝)

2017/08/05 17:4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選區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活動,今天蒐集連署書已達3萬份,超過第二階段連署門檻應有的2萬5千份,主導罷免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說,組織將於21日將連署書送交選委會,然後開始推動第三階段的罷免前的集會和宣傳,「安定力量」與支持者有信心在罷免投票時,一舉獲得超過6萬3千票罷免成功。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黃國昌的的新北第12選區(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選舉人數共有25萬1191人,第二階段須有10%選舉人連署,也就是2萬5119人,過了門檻就進入第三階段,需在60天內舉行舉行罷免投票,只要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並且投票的選舉人超過總數的1/4,也就是6萬2798票,黃國昌就會被罷免。

汐止罷免黃國昌的連署活動,持續進行7個多月才達標,孫繼正說,這也創下台灣民主歷史首次罷免立委案進入第三階段,如果能罷免成功,更能提醒所有的民意代表當選後要戰戰競競兌現政見、用心為選民服務。

他覺得這個成果得之不易,是「安定力量」與支持者發動4、5百名志工,超過6千人次在汐止選區四處設站和拜訪的成果,根據辦公室統計,今天下午在汐止火車站前廣場,累計連署書已達到3萬份,比門檻再增加5千份的安全存量,但連署動作仍然不會停歇,繼續存蓄罷免投票的動能。

「安定力量」從連署過程中統計發現,支持罷免的民眾,以35歲到60歲的民眾佔6成為最大宗,其次是60歲以上佔3成,35歲以下佔1成,顯示黃國昌的政治立場和態度無法得到主流選民的認同,他有信心在罷免投票時,能通過4分之1選民數、6萬3千票的支持,除非反對罷免黃國昌的票數超過支持罷免票數。

孫繼正說,「安定力量」一開始就強調無黨無派,如果順利罷免,他會返回工作崗位,不會參選;補選者不論藍綠或其他政黨,「只要願意出來為選民服務,他都歡迎」。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表明若罷免成功,他也不會參選。(記者翁聿煌攝)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表明若罷免成功,他也不會參選。(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