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嚴30週年 新黨痛批「民主變民粹、反共變反華」

解嚴30週年前夕,新黨黨主席郁慕明於臉書張貼,正式解嚴前一晚,中視新聞發布的新聞快報畫面。(翻攝自郁慕明臉書)

解嚴30週年前夕,新黨黨主席郁慕明於臉書張貼,正式解嚴前一晚,中視新聞發布的新聞快報畫面。(翻攝自郁慕明臉書)

2017/07/14 23:3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在戒嚴38年又56天後,台灣於1987年7月15日解嚴,明(15日)適逢30週年。新黨黨主席郁慕明以20字箴言痛批「解嚴三十年、民主變民粹、人權變特權、反共變反華」;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則諷刺,台灣打著「民主」搞民粹,「這種『民主』神話可以休矣!」

中國國民黨於中國國共內戰失利後,於1949年12月將中華民國政府「播遷」至美國託管的台灣。在此前,臺灣省警備總司令陳誠於5月20日頒布《臺灣省戒嚴令》,台灣全境實施戒嚴,在經歷世界史上最長戒嚴時期後(38年又56天),總統蔣經國於1987年7月15日宣布解嚴。

對於明日為台灣民主發展史具重大意義的解嚴30週年,新黨黨主席郁慕明於臉書張貼當年中視發布解嚴消息的照片,以「解嚴三十年、民主變民粹、人權變特權、反共變反華」20字箴言,諷刺解嚴後台灣民主的發展。

王炳忠也不落郁慕明主席腳步之後,於臉書表達心聲,表示「中共直言不走西方民主那一套,台灣卻是打著『民主』搞民粹!兩大黨整天笑大陸不民主,然而解嚴三十年,選舉成全政客、家族金權遊戲,人民22k、買不起房繼續痛苦,這種『民主』神話可以休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