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嚴30週年 民進黨邀樂團唱禁歌

民進黨「解嚴三十」系列活動,昨邀請獨立樂團演唱當年的「禁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民進黨想以用兩代人音樂對話形式紀念解嚴三十年。(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解嚴三十」系列活動,昨邀請獨立樂團演唱當年的「禁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民進黨想以用兩代人音樂對話形式紀念解嚴三十年。(記者蘇芳禾攝)

2017/07/08 06:00

民進黨:解嚴非執政者恩賜 是台灣人犧牲奮鬥得來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今年是解嚴三十週年,民進黨舉辦「解嚴三十」系列活動,邀請許多獨立樂團來表演。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獨立音樂人楊緬因表示,樂團除了表演自創歌曲外,還會演唱改編的禁歌,或者解嚴前後具有時代意義的歌曲。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民進黨想要用兩代人音樂對話的形式來紀念解嚴三十週年。

楊緬因指出,系列活動除了延續去年的影像展外,今年還加入「禁歌」的音樂元素,活動將在七月十四到十六日,於台中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

洪耀福指出,解嚴對台灣民主運動發展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解嚴不是靠當年執政者的善意或是恩賜,而是上一代人的犧牲奮鬥,所得到這樣的成果。

洪耀福表示,當年國民黨政權不僅控制人民的思考、行動、書寫的方式,事實上連人民唱的歌都被控制,所以那時有很多禁歌。今年解嚴三十週年,民進黨想要用音樂的表現形式,讓這一代年輕獨立樂團去唱上一代人的禁歌,用兩代人音樂對話的形式來紀念解嚴三十週年,他覺得非常有意義。

楊緬因表示,音樂節將搭設兩個舞台,一個是「突圍舞台」另一個是「自由舞台」。受邀在自由舞台表演的樂團包括勞動服務、老諾X主因樂團、落日飛車、血肉果汁機、農村武裝青年等,並邀原民歌手達卡鬧、客語青鳥合唱團和新住民團體彰化縣新移民協會進行表演。

突圍舞台則開放徵選,選出50Hz、消波塊樂團、海馬迴等,楊緬因說,在突圍舞台表演的樂團,會表演自創歌曲和改編的禁歌,以及解嚴前後具有時代意義的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