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年輕主管講幹話 基層黨工很不爽

厭世動物園在臉書放上插畫「我覺得工作是為了學習,不是為了薪水」,引發網友熱議。(翻攝自厭世動物園臉書)

厭世動物園在臉書放上插畫「我覺得工作是為了學習,不是為了薪水」,引發網友熱議。(翻攝自厭世動物園臉書)

2017/07/08 15:1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一例一休問題讓勞資雙方都跳腳,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應該要修法。據透露,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6日下午罕見找全體黨工座談,許多黨工舉手談到低薪、加班、加薪等問題。洪耀福也回應,可以討論。有一名陳姓年輕政務副主任則發言說,來到這個黨就是要付出、學習,不應該是為了薪水而已,引發基層黨工不滿,紛紛在臉書提出質疑。

洪耀福6日下午找來全體中央黨部的黨工「聊天」,未設定議題,讓大家暢所欲言,近百名黨工把9樓大會議室擠的水洩不通。

據了解,黨工紛紛踴躍舉手,有人談到低薪問題,也有人認為,黨部雖然有加班費,但是整個部門還是有上限管控,所以卡很死。洪耀福則回應,這些都可以討論。

接著,一名未滿30歲的陳姓副主管用麥克風發言說,想要賺錢就不要來民進黨,來到這個黨就是要付出,另外一塊就是要學習,不應該是為了薪水而已。這番發言讓許多資深基層黨工和年輕黨工直搖頭。

另一名年輕黨工則舉手發言說,薪水對年輕人生活還是很重要,不能只靠理想吃飯,一開始大家是因為熱情而工作,但是熱情是會被磨滅的。

6日晚間,不滿情緒開始在黨工間發酵,許多人紛紛在臉書不具名批評。巧合的是,厭世動物園在會議隔天也於臉書上發表新作,標題寫著「什麼是辦公室幹話?這就是。」插圖為一隻雞與孔雀的對話,雞說「阿,好累~好想加薪」,另一隻孔雀則說「我覺得工作是為了學習,不是為了薪水」,短短幾小時內就累積數千網友按讚分享。網友們紛紛留言說,「這種人通常都領高薪才講得出這麼屁話。」「請那個人來當義工好了啊!」

一名現任黨工受訪表示,會進入到民進黨工作的人,大部分都是懷抱著熱情,不會計較薪水,尤其是2008年剛敗選時,黨負債累累,大家都能共體時艱,但是這並不代表這份熱情可以被無限使用。

根據民進黨官網的公開資訊,大學畢業後若無工作經驗進入黨部,以專員8級聘任的話,起薪約為3萬左右,政務副主任薪資大約在6至7萬元左右,比一般黨工高出甚多。

一名目前在公部門工作的離職黨工說,中央黨部的待遇確實相對於地方黨部、民進黨的國會助理已經很制度化,也還有加班費,薪資水平也相對較高,不過還是有改善的空間,「不能夠要爛大家一起爛,這樣的責任制、低薪問題要能夠解決,如果連自己都做不好,要怎麼讓民眾相信民進黨做的到?」

這名陳姓副主管受訪時表示,她想表達的是民進黨沒有黨產,也沒有經營企業,前輩也是抱持革命的理想為黨付出,來民進黨獲得的不是只有薪水,還有經驗和機會。

民進黨中央黨部的薪資結構相對透明、制度化。(取自民進黨官網)

民進黨中央黨部的薪資結構相對透明、制度化。(取自民進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