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債留子孫? 邱議瑩:藍委也提8900億前瞻草案

民進黨高屏地區立委召開記者會,反批國民黨對前瞻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高屏地區立委召開記者會,反批國民黨對前瞻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記者彭琬馨攝)

2017/05/17 12:2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日前在委員會初審通過,卻遭國民黨痛批是債留子孫,民進黨高高屏地區立委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擊。擔任召委的邱議瑩拿出會議資料強調,高雄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與陳宜民自己也提了前瞻條例的草案,跟行政院一模一樣「連字都沒改」;邱議瑩痛批,國民黨認為前瞻只是撒錢,自己也該說清楚提出的計畫「要做什麼」,否則為了杯葛而杯葛就是「秀下限」。

繼日前綠營中部地區首長召開記者會替前瞻計畫背書後,民進黨多位高高屏地區立委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擊國民黨不斷抨擊前瞻條例透過舉債進行基礎建設、只會增加政府財政負擔一事,包含邱議瑩、陳其邁、劉世芳、鍾孔炤、許智傑、賴瑞隆等人都出席。

陳其邁表示,馬政府八年時期,中央政府總預算未償還的債務一共增加一兆5666億元、平均每年增加1958億元的舉債,佔債務餘額比例33.3%;陳其邁說,若加上民進黨政府提出的前瞻計畫預算8900億元,平均每年將增加舉債1318億元、佔GDP31.8%,「也比馬政府時期來的小」,國民黨所謂債留子孫的說法,根本是「顛倒是非」。

屏東立委鍾佳濱則說,前瞻計畫中屏東分配到的兩項軌道建設,嚴格來說不是單獨要造福屏東,也不是為了嘉惠民進黨執政縣市,而是為了提升全島交通建設的性能。鍾佳濱舉例,軌道建設規劃將南迴鐵路潮州到台東的鐵論全面電氣化,是全台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段,竟然被國民黨窄化成綁樁分贓;他說,若此段軌道能全面電氣化「受惠的是全台使用鐵路的台灣民眾」,不知道國民黨在反對什麼,批評國民黨不要「自己有西裝穿、卻嘲笑別人只能穿牛仔褲」。

邱議瑩則說,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與陳宜民針對前瞻條例提出的修正動議內容,「金額跟行政院匡列的一模一樣」、也是8900億元,呼籲國民黨立委出面跟社會說明,匡列8900億是要做哪些建設?否則一邊批評民進黨撒錢、一邊卻提案要求匡列同樣高額的預算,只是「無腦」、「為反對而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