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杯葛前瞻很成功? 藍委:將找其他能得分的議題

立法院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爆發激烈推擠衝突,藍委高舉牌誌丟擲假鈔,大聲高喊有異議。(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 爆發激烈推擠衝突,藍委高舉牌誌丟擲假鈔,大聲高喊有異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15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在國民黨立委潑水、撒假鈔抗議下,今日初審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混亂中,會議主席、召委邱議瑩宣布開始宣讀條文,議事人員自草案第7條逐步宣讀至結束,全案保留至院會處理,須交黨團協商。

而國民黨團也認為杯葛前瞻很成功,讓外界知道國民黨的訴求,並要在前瞻之後,尋找其他能得分的議題。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團幹部認為,藍委如果因只杯葛前瞻而忽略其他議題,那人民會怎麼想?既然前瞻已經得分了,應該也要找尋別項能得分的議題,例如和勞工年金有關的《勞工保險條例》,這也是國民黨要準備好的對案。

但對於「前瞻條例」,有鷹派藍委認為不能就這樣鬆手,應持續增加對外的論述,讓人民知道藍委是反對錢坑法案,而非反建設。還有資深藍委提醒,「前瞻條例」應該要拉長協商時間,不能一個月後就讓民進黨三讀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