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火暴抗議 學者:想起中共在香港製造恐懼

立委王定宇被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推擠。(記者王冠仁翻攝)

立委王定宇被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推擠。(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4/19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年金改革群眾今日包圍立法院,不少立委、媒體都被推擠,警方已掌握至少25名滋事份子,將持續依法追究嚴辦。針對火爆場面,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此舉是「自掘墳墓」,讓他想起97年香港回歸前,中共用黑道人士製造社會恐懼。

范世平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上表示,反年改群眾陷入「惡性循環」,因為越來越少人認同,因此只能走極端路線,大家就更不支持,因此他可以想像為何會有暴力情形,他認為群眾做法是「自掘墳墓」。

他也提到,最近場景讓他想到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前,中共用很多黑道人士,在香港製造社會恐懼,只要意見不同就打。他認為日前反年改群眾前往台北車站等地抗議,為台灣社會製造恐怖氛圍,很多觀光客看到會怕,對社會非常不利。

另外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在節目上認為,年金應該介於5萬至10萬之間,范世平也無奈表示,要不要乾脆領30萬算了?他強調反年改運動人數越來越少,因為主流民意根本不支持。

范世平認為反年改群眾用暴力手段抗議,是在自掘墳墓。(圖擷自三立新聞)

范世平認為反年改群眾用暴力手段抗議,是在自掘墳墓。(圖擷自三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