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籲救援李明哲 柯P:有機會就向中國反映

台北市議員籲救援李明哲,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國應儘速說明,這樣才能減少雙邊的疑慮;若有機會,會向中國反映。(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議員籲救援李明哲,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國應儘速說明,這樣才能減少雙邊的疑慮;若有機會,會向中國反映。(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11 17:3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安」逮捕,「被失蹤」20多天,其妻李凈瑜昨擬赴中救夫,卻因台胞證遭註銷無法登機,讓她崩潰不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議會備詢時表示,中國應儘速說明、公開說明發生什麼事,這樣才能減少雙邊的疑慮;若有機會,會向中國反映。

台北市議會今展開為期2天的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及答詢。台聯議員陳建銘問柯,能不能公開要求釋放李明哲;如果不能,就不要去雙城論壇了。柯文哲回應,人權是基本價值,會呼籲中國;並表示,這事不能拖到6月,這要這1、2天內處理。但柯未說明如何處理。

國民黨議員厲耿桂芳也關心李明哲案。厲耿指出,李明哲是民進黨前黨工,但此事不分黨派,國人應同樣關心;她問柯,事發後,中央束手無策、陸委會做不出成績,北市府有否展開救援行動?厲耿認為,柯文哲與中國每年舉辦雙城論壇,應該有些基礎可以幫忙。

柯文哲回應,中國應該公開說明,發生什麼事,才能減少雙邊疑慮;要關人家,也要有理由、要有證據。只要有機會就跟他們講。

柯文哲說,兩岸關係要走得好,中國要有善意、要能了解台灣民意,這種事情要盡快說明,讓謠言滿天飛更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