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地野餐音樂會今登場 柯文哲:給市民幸福感

柯文哲在北市公園處長黃立遠(前排左二)、公園處苗圃主任陳雅萍(前排右二)陪同下,漫步大安森林公園,享受杜鵑花開的浪漫氣氛。(記者沈佩瑤攝)

柯文哲在北市公園處長黃立遠(前排左二)、公園處苗圃主任陳雅萍(前排右二)陪同下,漫步大安森林公園,享受杜鵑花開的浪漫氣氛。(記者沈佩瑤攝)

2017/03/18 12:1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17台北杜鵑季系列活動「看見幸福野餐音樂會」今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現場逾千位民眾熱情參與,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北市府的目標是將台北城南打造變成杜鵑花的花園城市,如同荷蘭的鬱金香、日本的櫻花一樣,變成台北的地標。

柯文哲在北市公園處長黃立遠、公園處苗圃主任陳雅萍陪同下,漫步大安森林公園,享受杜鵑花開的浪漫氣氛。

不過,柯文哲也忍不住吐槽花開的不是很多,活動後媒體問,是不是覺得辦得不夠美?柯改口說,杜鵑花種下去,包括陽光、水、土壤都需要適應,所以第一年種了十萬株,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完全開,「大概開三成」,從三月到四月中,大概慢慢就會全部開了。

至於之後會不會考慮配合花期,更改舉辦杜鵑花季的時間?柯直言,天氣也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反正就是三月到四月這段時間,但打算每年種十萬株、慢慢種,讓台北城南地區幾年後可以變成杜鵑花的花園城市,「希望帶給市民一個幸福的感覺。」

媒體問,有沒有信心跟知名的荷蘭鬱金香、日本櫻花比拚?柯說,人家說數大就是美,數量要夠大,今年是第一屆,慢慢去擴充,幾年後就很漂亮了。

活動邀請韋禮安、白芯羽、謝和弦、Sam Lin、女孩與機器人樂團、萊特姊弟、李德筠等新生代歌手與樂團,以及葉蔻、李明德、羅吉鎮、南方二重唱、民雄、趙詠華等民歌手,超過5個小時的接力演唱,現場還有20輛胖卡餐車準備了各式食物,讓民眾在賞花、聽音樂中,度過美好時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