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杜鵑花季開跑 三月音樂、導覽、市集逛不完

北市府找台大正妹翁滋蔓擔任代言人。(記者張凱翔攝)

北市府找台大正妹翁滋蔓擔任代言人。(記者張凱翔攝)

2017/03/01 12:2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今年三月到四月,有五十萬株杜鵑花將在北市南區綻放!北市首度以市花杜鵑花為主題,和台大杜鵑花節結合辦杜鵑花季,結合音樂節、live house表演、戶外文化導覽、系列講座與創意市集和賞花活動,範圍從自來水園區、溫羅汀商圈到大安森林公園,結合周邊商圈、獨立書店等資源,活動將持續整個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就像東京有櫻花、阿姆斯特丹有鬱金香一樣,台北市的杜鵑花,也該讓人有直接聯想的城市印象。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透過一系列的活動、音樂會和講座,讓杜鵑花不只是個盆景,而是能像櫻花就能代表日本的意象、國際觀光客都特地到日本賞花,透過杜鵑花季的推廣,北市也能讓杜鵑花成為北市的意象,讓大家特地來台北賞花。

北市觀傳局說,為了推廣杜鵑花,去年特別邀請日本知名攝影家蜷川實花,拍攝「杜鵑花」製成限定版悠遊卡,今年更以「杜鵑花」為創意發想,結合名聞遐邇的台大杜鵑花節,串連台大、台科大、台師大三校,範圍更擴展至自來水園區、溫羅汀商圈和大安森林公園等區域,舉辦系列活動,透過和在地對話,跟整個城市結合。

文化局表示,目前講座規劃了溫羅汀觀點系列講座,邀請邀請對本土議題深入鑽研的獨立書店「臺灣的店」推薦書籍與講師,講述臺灣原生植物,在三月十一日有「殷夫人的私房料理」,重現殷海光夫人留下的手寫食譜料理,搭配故居導覽。其他包括大安區公所、中正區公所、和台大都有充滿歷史人文氣息的在地導覽活動。

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受到暖冬影響,目前北市杜鵑花僅開了二成左右,民眾若要賞花可先到大安森林公園舞台區觀賞。公園處預計要到三月中花才會開到五成,屆時新生南路、羅斯福路和仁愛路上就會色彩繽紛,花季至少可以持續到四月中。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長陳俊成指出,全北市原本有四十萬株杜鵑花,主要集中在陽明山,以及仁愛路一、二段、新生南路三段及羅斯福路等市區路段。

台大自一九九七年起開始舉辦杜鵑花節迄今近二十年,內容包括學系博覽會、社團聯展、學術標本館開放參觀,以及表演活動,主要目的為吸引台灣各地高中生到台大賞花並認識台大,去年起邀請台灣師範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參與。

台北杜鵑花季由台大畢業正妹翁滋蔓擔任代言,她說杜鵑花節是她在台大每年最期待的節日,滿城的杜鵑花洋溢著春天浪漫的氣息讓她特別想談戀愛,看到杜鵑花能從台大綻放到整個北市,她說希望能與市民共渡一個浪漫的春天。

北市府找台大正妹翁滋蔓擔任代言人。(記者張凱翔攝)

北市府找台大正妹翁滋蔓擔任代言人。(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杜鵑花季三月開跑,各項活動將持續整整一個月。(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杜鵑花季三月開跑,各項活動將持續整整一個月。(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