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WHA要看中國臉色? 李大維:這我就不好講了

媒體詢問是否有收到WHA邀請函,外交部長李大維回答現在才3月中旬,還在等進一步的答案。(記者羅沛德攝)

媒體詢問是否有收到WHA邀請函,外交部長李大維回答現在才3月中旬,還在等進一步的答案。(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14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至31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我國去年遲至5月才收到加註一中原則的邀請函,各界關切今年能否順利出席,或可能不被邀請?外交部長李大維受訪時表示,這1個月是關鍵期。

根據《中央社》報導,去年台灣參加WHA時受阻險些無法出席,今年能否順利拿到邀請函備受關注,外交部長李大維下午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詢問是否有收到WHA邀請函,李大維回答現在才3月中旬,依上週所獲資訊顯示,情況仍不明朗,還在等進一步的答案。

媒體繼續追問,關鍵還是在中國嗎?李大維僅低調表示:「這我就不好講了」,李大維說,能否受邀出席WHA在今後這1個月是關鍵期,會繼續努力爭取。

第70屆WHA大會將在今年5月底召開,往例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在3月開始陸續寄發會員與觀察員的出席邀請函,時序進入3月,各界十分關注我國今年能否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