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撇清非附隨組織 婦聯會發函衛福部將捐160億

婦聯會今天表示,下午發函給衛生福利部,表達將捐助新台幣160億元。圖為婦聯會大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婦聯會今天表示,下午發函給衛生福利部,表達將捐助新台幣160億元。圖為婦聯會大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06 18:5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今天表示,下午發函給衛生福利部,表達將捐助新台幣160億元,除響應政府長期照護的政策。期盼該部份專款可以專用,與政府共同攜手,推動長照志業,以嘉惠廣大弱勢民眾外,也希望藉此證明婦聯會絕非特定政黨附隨組織,而是服務社會、照顧弱勢的公益團體。

婦聯會指出,自79年2月8日奉內政部核備成立後,即秉持效忠中華民國、服務國家社會的宗旨,促進社會公益、增進婦女權益、推動國民外交與振興中華文化等領域持續奉獻心力。

婦聯會表示,數十年來以全國同胞為念,舉凡貧病、殘障、孤苦、無依者,都是該會服務的對象。為回饋社會、照顧弱勢,婦聯會先後成立了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頒贈高中職與優秀學生就學獎助金,婦聯關懷專案並支助各社會福利團體從事公益服務。

而為延伸關懷社會公益的宗旨,婦聯會也因應當前社會日趨迫切的長照需求,於今年2月17日宣布,將從資產中捐出280億元做為公益使用,其中160億元捐給政府負責長照業務的主管機關專款專用。

婦聯會特別強調,針對政府某些部會首長及部份人士汙衊婦聯會資產來源不當,並強扣「國民黨附隨組織」罪名的錯誤說法,婦聯會已於日前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澄清。而今日發函政府機關主動捐贈160億元的行動,正足以證明婦聯會絕非特定政黨附隨組織,而是服務社會、照顧弱勢的公益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