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12年台灣已獨立? 水牛伯酸馬書讀太少或說謊

馬英九稱台灣早在1912年獨立,引發不少人質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稱台灣早在1912年獨立,引發不少人質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02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出訪美國,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到亞洲協會,和就讀哈佛時的恩師孔傑榮(Jerome Cohen)進行對談。他在過程中提到,台灣在1912年已是獨立國家,引來不少網友質疑,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更酸馬「如果不是書讀太少,就是說謊。」

馬英九在談論台美中關係時提到,台灣在1912年就是獨立國家,,「一個國家怎能宣佈獨立2次?且又從哪裡獨立呢?」認為台灣自治不分裂,同時保留統一的可能性是最好結果。

但依據歷史記載,1895年至1945年的台灣正由日本統治,不但網友質疑「哪個平行時空??」、「1912?還是日治時期耶。」游錫堃也在臉書上寫到,「你如果不是書讀太少,就是說謊。1912年台灣還在日本統治下,怎會是『獨立』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