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新書揭露國民黨暗黑力量 讓大批台籍菁英犧牲

台灣傷痕歷史研究者黃惠君所著的「激越與死滅:二二八世代民主路」新書今日發表,揭露國民黨政府暗黑力量。(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傷痕歷史研究者黃惠君所著的「激越與死滅:二二八世代民主路」新書今日發表,揭露國民黨政府暗黑力量。(記者陳鈺馥攝)

2017/02/16 12:1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由台灣傷痕歷史研究者黃惠君所著的「激越與死滅:二二八世代民主路」新書今日發表,該書完整勾勒二二八事件,翻轉二二八冤魂論,重建事件中人民的力量,並運用最新史料,揭露政府運用暗黑力量造成大批台籍菁英殉難的悲劇,也重新描述嘉義武裝抗爭的重要性,揭露統治者罪責,強調轉型正義的重要性。

費時3年完成此書的作者黃惠君表示,寫作過程是孤獨和漫長的,當初為何會寫這本書,是因為太陽花學運後,台灣年輕人比較關心歷史,記得有一次在座談會問年輕人二二八犧牲的人有誰時?全場竟然沒有人回答得出來。

黃惠君說,二二八事件每一年政府都在道歉,卻未清楚說明到底為何道歉,如果只是查緝私菸,為何大批台灣菁英被屠殺?教科書上只是這樣書寫,卻未直指真相,這些犧牲的人不單只是冤魂,他們敢於為台灣民主自由出聲。

黃指出,當年在台南市民大會上,民眾要求國民黨政府進行台南市長必須民選,為爭取台灣人民主自由而努力,以前自己策展時,也將這段歷史呈現在展場上,當時馬英九總統來看展時也目瞪口呆,因為他根本不知道那時候的台灣人就在追求民主自由。

黃說,第一份二二八事件的逮捕名單,是由行政長官陳儀提報給蔣介石,名單上被陳儀擺在最前面的就是媒體人,其次是反對黨的成員,當時戰後台灣人也想組黨,第三類則是法律界領袖,這些人都是最有能力批判當局,事後卻遭到秘密逮捕和暗殺,到現在屍骨無存,連忌日是哪一天都不知道,希望能藉由此書翻轉冤魂論,讓二二八受難者可以重返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