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啟賢直攻2020總統 傳郭台銘是「king maker」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幕後推手傳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幕後推手傳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09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署前署長、奇美醫院前院長詹啟賢參選國民黨主席,還揚言直攻2020年總統大選,儼然在進行一場人生豪賭,有媒體披露,詹啟賢選主席、總統最強力的幕後推手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兩人關係密切,詹如果不從政,一定是郭醫療生技和銀髮事業的重要伙伴。

根據《信傳媒》報導,郭台銘去年盛傳被美國總統川普激勵,決定參選2020年台灣總統,但事實上郭如果要退休,必須給鴻海集團12個企業體找到適當的接班人,實屬不易,而且郭去年在股東大會上聲稱股價不到200元不退休,顯然棄商從政的機率不高,但他卻很容易可以靠著金援做king maker,身為鴻海獨董、曾被公開點名負責鴻海樂活養生健康產業的詹啟賢,就是郭的「自己人」。

報導指出,詹啟賢原本是不愛坐轎、只願抬轎的人,因此2008年曾拒絕總統馬英九的副總統搭檔邀約,而國民黨現在黨產面臨清算,黨工薪水都發不出來,從2017年到2020年整整3年的運作經費根本難以籌措,絕非莽撞之人的詹啟賢,敢於發出要直接選總統的豪語,顯然就是有郭台銘在背後支持。

報導再指出,詹啟賢與郭台銘的密切關係,可以從去年10月郭台銘母親豪出4500萬元借國民黨的事件看出,當時國民黨面臨發不出薪水的窘境,副主席詹啟賢一通電話打給郭台銘,郭立刻在電話中允諾「我問我媽媽手邊有多少錢」。而之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想要再與郭董調頭寸,就被對方以一句「我的對口單位是詹啟賢」,硬生生碰了個軟釘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