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戰激烈 詹啟賢盼選後不分裂

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希望主席選戰後,黨內不要分裂。(記者鄭鴻達攝)

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希望主席選戰後,黨內不要分裂。(記者鄭鴻達攝)

2017/02/08 17:4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表示,他受年輕人期待而參選,國民黨施政與社會大眾期待有距離、與年輕人代溝、黨內人事傾軋造成負面影響,很多層面要打掉重來,並坦言目前黨內氛圍不是這麼好,希望選完大家能整合,不因此分裂,才能重返執政。

詹啟賢今接受青溪新媒體專訪,暢談黨主席選戰。詹啟賢表示,國民黨從2008年巔峰至今有不少改變,黨的施政與社會大眾期待需要有距離,儘管做許多努力仍無法讓民眾有感受,且黨的施政論述、與年輕人代溝、黨內人事傾軋都造成負面影響,應深刻檢討與避免。

詹啟賢表示,重要的是制度該如何改變,如何讓社會大眾認為國民黨並非民眾所想像,要與民眾站一起,都是要黨主席劍及履及去做,春節期間他往中南部跑,發現民眾對國民黨有期待,但仍有問號,本次黨主席選舉應呈現如何讓民眾、黨員重新對國民黨有信心。

詹啟賢說,民眾認知到國民黨是有歷史、有人才的政黨,民主政治下,良好兩黨政治是必要的,過去國民黨一些情況讓民眾不敢有很多期待,必須從黨本身改變,重新讓民眾能信任、期待國民黨,不能跟過去一樣,要打掉重來,他在黨內沒包袱,可放手一搏。

詹啟賢強調,這次選戰他感受到年輕人的期待,許多年輕人希望他出來(選),因此投入選戰,詹啟賢坦言,目前黨內氛圍不是這麼好,國民黨面臨內部問題,是選完要如何讓大家整合,好好坐下來不因此分裂,另外內部還有牽涉黨產的財務問題、組織架構問題。

詹啟賢說,除了外部挑戰,內部牽涉到企業管理思維及世代交替,如何讓黨平順傳承且吸引年輕人加入,過程中如何讓社會大眾重新認可,都是該做的,這些事情都做完後,才可能在台灣的2018大選勝選,並在2020總統大選重返執政,這些都要一氣呵成,無法切割。

對於曾說黨主席與2020總統大選參選人最好同一人,詹啟賢指出擔任黨主席是黨內的事,但政黨最終目的就是要取得執政權、建設國家造福百姓,擔任黨主席者,就是要一路走向此目的,參選總統是他的承諾,也藉此能給黨員信心。

而黨主席選戰後緊接面臨2018選戰,詹啟賢表示,對於人選及提名,黨有一定的規矩及時程,在此之前可廣納民意,留意各地有哪些值得培養的人才,過去黨內有些人放在不適當位置,他們要知人善任,有些人雖非黨員,但只要理念、方向對,也可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