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卸任後擬2度訪美 總統府收到申請依法審核

馬英九向總統府申請訪美演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九向總統府申請訪美演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24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目前已收到馬英九辦公室訪美申請,將安排審查會議。據悉,前總統馬英九此次受邀赴美演講,或將會晤美方智庫人士,對兩岸關係進行意見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可望於2月下旬再次訪美,據悉此次是受邀至紐約、波士頓、華盛頓等美東城市進行12天的演講,演講內容主要針對兩岸關係為主。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指出,此次馬英九的出訪行程,皆依規定向總統府提出申請,確定後會將主動對外說明。據消息指出,除了演講行程外,訪問行程中也會與僑社進行餐敘,也可能將與美府智庫與涉台人士會面。

總統府回應指出,馬前總統於18日提出申請,預計在2月下旬到3月間赴美,將會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以及「總統府辦理涉及國家機密管制人員出境管制規定」辦理相關的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