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游錫堃會面 佛訥:美國沒有出賣台灣問題

台灣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0日晚在僑宴上以閩南語吟李白的「將進酒」。(記者曹郁芬攝)

台灣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0日晚在僑宴上以閩南語吟李白的「將進酒」。(記者曹郁芬攝)

2017/01/21 11:45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0日報導〕率團前來華府參加川普總統就職大典的台灣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他和川普交接團隊的資深顧問福訥見面時直接詢問,台灣會不會被川普出賣,佛訥明確回答他,美台之間有《台灣關係法》,要如何出賣?何況還有國會這一關,台灣不必過度擔心。游錫堃說,川普總統上任後,大家不妨看他的行為勝於他的言語。

台北駐美代表高碩泰則在僑宴致辭時說,美台在《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的堅實基礎上繼續發展,是互利共贏,可長可久的關係,「絕對沒有棋子,籌碼的問題」,美台會繼續強化雙邊關係並共同追求亞太地區的穩定繁榮,「一起讓美台關係更偉大」。

游錫堃一行19日拜會了傳統基金會、2049計劃室和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等智庫,有機會和佛訥、小布希時代的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亞太副助卿薛瑞深入交談。據了解,游錫堃一行人也於19日拜會了歐巴馬政府的資深官員,趕在歐巴馬政府卸任前代表台灣人民對歐巴馬對促進美台關係和友誼所做的努力。

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也問阿米塔吉,川普就職後,台灣應做哪些努力?阿米塔吉回答,台灣有很多機會,也有不少挑戰。對於中國外交部批評游錫堃一團人是「自我炒作」,他回答,台灣多年來都派代表團前來美國總統就職大典致賀,是有前例可循,中國是泱泱大國,何必如此小氣。

嘉義縣長張花冠說,這次見到的大都是對台灣友好的智庫和議員,川普總統和過去歷屆總統比較不一樣,比較友善開放,台灣的契機也在這裡。她認為,用「出賣」形容川普上任後可能的對台作為不太好,以互利為基礎才是永久的,歷任美國總統做的都是為美國最大利益,也對台灣有利,而中國這幾年悄悄崛起,對很多國家形成威脅,台灣對美國來講不會形成威脅的。

游錫堃一行今天上午到國會山莊出席了川普的就職大典,下午與華府僑界領袖座談,傍晚則與近400名大華府地區的僑胞在晚宴中熱烈互動,最後並以閩南語吟唱唐朝詩人李白的「將進酒」,為晚宴劃下句點。這次隨團訪美的還有台中市長林佳龍,國安會諮詢委員童振源,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柯志恩、林為洲、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等共1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