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駛過台灣海峽 張小月:威脅無助兩岸關係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主持陸委會年終記者會,會中做年終業務報告和未來年對二岸政策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主持陸委會年終記者會,會中做年終業務報告和未來年對二岸政策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11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航母遼寧號戰艦隊,今上午7時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並沿著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主持年終記者會,再度重申對於兩岸政策的承諾與善意不變,也不會屈服於壓力,走向對抗老路。她也強調,「任何威脅對兩岸關係沒有正面幫助,兩岸應相向而行,為台海和平安定做出貢獻」。

蔡英文總統目前正出訪中美洲友邦,遼寧艦卻在此時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引發爭議。陸委會今召開年終記者會,張小月表示,「自去年520以降,兩岸關係面對諸多挑戰,但我方對於兩岸政策的承諾與善意不會改變,同時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及走向對抗的老路」。

張小月在與會中還被問到,遼寧艦此時駛過台灣海峽一事,是否傷害台灣人民感情,她回應,「任何威脅對兩岸關係沒有正面幫助,兩岸應相向而行,為台海和平安定做出貢獻」。她也表示,政府有充分能力捍衛國家安全,呼籲國人無須過度恐慌,「國安團隊都有好的掌握,總統有得到相關訊息,國防部隨時加以監控,將相關狀況在適當期間向國人做說明」。張小月也強調,「該做的事我們會做,不該做的我們不會做,中國大陸在軍事外交經濟上的動作,政府都有掌握,也有相關因應處置作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