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交有跡可循? 聖國總理說「這數字養不活我國」

外傳我駐聖國代辦昨與聖國總理陀沃達討論下階段援助計畫時,陀沃達不肯簽署文件,並表示:「這些數字養不活我們國家。」圖為陀沃達。(路透)

外傳我駐聖國代辦昨與聖國總理陀沃達討論下階段援助計畫時,陀沃達不肯簽署文件,並表示:「這些數字養不活我們國家。」圖為陀沃達。(路透)

2016/12/21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聖多美普林西比今早與台灣斷交,外傳聖國提出2.1億美金(64億元台幣)金援,外交部長李大維證實,聖國的確提過一個「天文數字」,據悉,我駐聖國代辦昨天與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理陀沃達(Patrice Trovoada)談論下階段的援助計畫時,對方不肯簽署文件,甚至還說了「這些錢養不活我們國家」。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指出,聖國從2014年開始,就曾企圖與北京建交,台灣的壓力一直都存在,然而天文數字是否為外傳的2.1億美金?李大維證實聖國的確提過一個天文數字,但我國務實外交不做金錢外交,李大維僅表示,這筆金額對人口僅15萬的國家來說,確實是「天文數字」。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陀沃達在今年3月10日就曾提出要2.1億美金的鉅額金援,說是要填補國內財政赤字。而我駐聖國代辦昨天與陀沃達談論下階段援助計畫時,對方突然不肯簽署文件,並表示「這些數字養不活我們國家」,透露出要與我國斷交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