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與聖多美貿易額 經濟部長:每年順差30萬美元

經濟部長李世光指出,我國與聖多美普林西比每年貿易順差30幾萬美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指出,我國與聖多美普林西比每年貿易順差30幾萬美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21 10:2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經濟部長李世光,問及台聖兩國每年貿易額有多少?李世光指出,每年貿易順差30幾萬美元。

黃偉哲問說,有無去聖多美普林西比?現任總統是誰?台灣與聖多美有無經貿往來?李世光表示,沒去過那,不知道總統是誰,每年貿易順差30幾萬美元。

黃偉哲說,聖多美普林西比人口不多,面積也不大,雙方貿易額看起來也不多,經濟部要更關心的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因為川普票源在中西部農業州, 將來台灣面臨的美方談判壓力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黃偉哲指出,川普打電話給總統蔡英文是先給台灣甜頭,將來台美貿易上壓力一定更大,經濟部準備情況如何?。

李世光說,川普勝選後,經濟物立即做相關經濟政策、外貿政策盤點,研判將來外貿談判壓力會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