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洪秀柱晚宴交鋒 猶如火車對撞

馬英九邀請黨內要員商討黨務,會後和黨主席洪秀柱一起步出會場。(記者林正堃攝)

馬英九邀請黨內要員商討黨務,會後和黨主席洪秀柱一起步出會場。(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24 23: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晚邀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馬任內多位副主席晚宴,據轉述,會中馬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寧可重複,不可遺漏,甚至當面嗆洪,他只講九二共識沒有問題,但有些人只講九二共識,就會有問題,而洪則反嗆馬,九二共識不只一中各表,「不是也有講兩岸和平統一嗎?」在場人士指正,洪是講國統綱領,洪只說:「我聽到了」,而洪在晚宴甚至不看馬一眼,還在馬說話時補妝,與會人士形容,雙方猶如火車對撞,幾乎攤牌。

馬英九今晚邀他黨主席任內副主席、黨秘書長等黨內高層晚宴,包含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現任副主席郝龍斌、胡志強,前秘書長金溥聰都與會,在場共有16人,據了解,洪秀柱被安排在主客位,剛好正對馬英九,洪秀柱則因募款行程,6點30分的邀約到了7點40分才抵達。

據轉述,馬在洪秀柱還沒來前,討論特別黨費的議題,認為他今天的邀約,是要點火,起風起雲湧的效果,並先表明,因尊重洪秀柱並以其為標的,願意繳20萬特別黨費,馬甚至還一一點名詢問與會者願意繳多少,最後一桌湊了200萬特別黨費,有與會人士笑稱是最貴的一頓飯。

據轉述,洪秀柱抵達後,馬則說,最近國民黨在九二共識的議題,大家都很關心,並描述九二共識的歷史,「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但為了避免外界誤解以為放棄,「寧可重複,不可遺漏」,「與其事後百口莫辯,不如事前再提一遍」,建議以後講九二共識就要講一中各表。

據了解,馬還很憂心地說,他知道他會得罪人,但不得不說,稱他自己講九二共識時不講一中各表不會有問題,但「有人」只講九二共識不講一中各表就會有問題,幾乎是直接批評洪秀柱過去支持「一中同表」,據轉述,馬在講兩岸論述時,洪雖坐在馬正對面,但她絲毫沒看馬一眼。

據轉述,洪秀柱甚至當面反駁馬,稱九二共識不只一中各表,馬聽了開始又談九二共識的歷史,講到一半卻被洪打斷,稱「九二共識不是也講兩岸和平統一嗎?」嗆馬只講一中各表,不講和平統一,有與會人士當場指正洪,她是講國統綱領,甚至還拿手機查給洪看,洪看了卻只說「我聽到了」,未做任何回應,甚至洪還在馬講國統綱領歷史時,當場補妝,絲毫不給馬面子。

在晚宴上激烈交鋒,晚宴結束後,馬英九和洪秀柱並肩走出,洪自行離開,馬則在受訪時表示,近期國民黨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不同看法,國民黨意見要一致,「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可分,避免外界誤解或見縫插針,而對於洪是否有無具體承諾要在「洪習會」上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馬則說:「她是完全了解,完全聽進去了。」無具體回答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