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志芳駐星生變:中國因素、作風高調

黃志芳(圖)駐星生變,外交人士指出,是因中國因素及作風高調。(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黃志芳(圖)駐星生變,外交人士指出,是因中國因素及作風高調。(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1 11:2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政府上任後力推新南向政策,但內定駐星代表黃志芳這項人事案傳生變,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於立院答詢表示「目前沒有規劃讓黃志芳赴星」。涉外人士透露,外交戰略一向需要低調,但黃志芳立場鮮明,且鮮少有國家會不斷重述星國將成為新南向政策指揮站,導致新加坡承受中國壓力,更讓外界有東南亞布局,是因黃志芳量身打造疑慮。

該人士指出,我先前對新南向政策與人事案的高調言行,讓星國政府非常不悅,認為台灣政府片面宣布這項人事案,不尊重星國意見。此外,星國也承受來自中國的壓力,因此這項人事案才會拖延至今未宣布。

據指出,大部分國家都非常重視東南亞市場,且多數以印尼作為政策指揮據點,原規劃江春男派新加坡、黃志芳派任駐印尼,但江去職,破壞原本布局,現黃又內定駐星,並將新加坡設定為新南向指揮站,有因人設事疑慮。

該人士分析,我在東南亞代表的人選,應作重新全盤考量,不見得要派駐外交體系的人員,包過民進黨前政務官、指標性人選,都是可以考量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