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任香港光華中心主任 胡晴舫:當台灣人最好的事是「混亂」

胡晴舫將任香港光華新聞中心主任。(圖擷取自胡晴舫臉書)

胡晴舫將任香港光華新聞中心主任。(圖擷取自胡晴舫臉書)

2016/09/25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胡晴舫將擔任香港光華新聞中心主任,面對新職,胡晴舫受訪時指出,「當台灣人」最好的事是「混亂」,「我們相信混亂能刺激創造性和爆發力。只有台灣這樣不同群體彼此共存的社會才能成就這種多元。」,她是帶著這樣的「禮物」到香港任職。

胡晴舫在香港《端傳媒》的訪問中指出,她把自己的角色定位在一名「文化大使」,重點工作將是推動台灣文化與香港本地社會的交流與合作;由於台、港之間有許多共通點,包括「都讀寫繁體字、近似的藝文品味,也嚮往共同的生活品味」。兩地可以透過合作,「發展出感染力強大的文化產品」,而「不能只是消耗、消費強勢歐美文化產品」。

她強調,送給香港一個最好的「台灣的禮物」,禮物內容就是「『當台灣人』這件事是實踐一種信念;當台灣人最好的事是「混亂」,這裏的「混亂」是正面的意思,就是我們相信多元,我們相信混亂能刺激創造性和爆發力。只有台灣這樣不同群體彼此共存的社會才能成就這種多元。」

胡晴舫是台灣知名小說家,著有《憂鬱的城市》、《她》、《我這一代人》等多本著作,預定本月底到任香港新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