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終有影 國家電影中心規模縮水簽約

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大事紀

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大事紀

2016/09/1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籌設十二年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國家電影中心」終於簽約,新北市政府將出資三.九六億元規劃、設計與興建,文化部接手內裝及營運,預計一○九年完工啟用;至於另外一.六公頃的土地利用,則由新北市政府再提出規劃。

與文化部長簽約 朱立倫:給電影人一個家

朱立倫致詞說,位於新莊副都心的台灣電影文化園區,面積二.六公頃、公告現值達一百卅六億元,其中一公頃作為國家電影中心,將給電影人一個家;另外的一.六公頃,將再與文化部協商是否由民間出資推動,這還需一段時間。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國家電影中心未來將扮演電影資產典藏、修復、推廣,也希望進行國際的連結,成為電影文化發展的重要基地。

出席簽約儀式的小野說,電影中心不會是蚊子館,會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榮獲十一座金馬獎的音效大師杜篤之說, 電影圈非常期待這地方,能讓國際看到台灣,培養台灣年輕人看台灣電影。

只蓋三層 前籌備處主任廖志堅:笑話

當年提出計畫、國家電影中心籌備處前主任、現任新竹市文化局局長廖志堅說,原先規劃廿層樓,高層儲存電影資料、中層當辦公室、低樓層有大型、中型的放映室,還有試片室,如今只剩兩、三層樓;氣憤的說,沒錢就不要蓋,花三.九億元蓋,能蓋出什麼樣的硬體,真是「笑話」,恐怕連目前在樹林租四間廠房堆放的電影資料片都放不下。

立委蘇巧慧促市府 二期要完善規劃

新莊區立委吳秉叡開砲批市府「西裝料裁剪作內褲?」若為「剪綵」而敷衍草率執行計畫,蓋出一個簡陋中心、浪費民脂民膏,絕非市民之福。出席儀式的立委蘇巧慧則認為,吳秉叡說出了地方民眾的質疑,市府要把二期完善的規劃,才符合地方的期待。

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也擔心,這麼大的文化建設案,資源沒能一次到位,還要視狀況分期規劃,潛藏諸多變數,豈是國家級場館興建的正途?只怕再讓新北的「電影夢」繞遠路。

市長朱立倫(左五)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四)簽約,分工合作籌建國家電影中心,多名電影人、民意代表出席。(記者何玉華攝)

市長朱立倫(左五)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四)簽約,分工合作籌建國家電影中心,多名電影人、民意代表出席。(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