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從期待轉而失落 謝金河提醒蔡總統小心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提醒蔡總統小心,這個社會對小英總統的期待從高度期待開始感到快速失落。(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提醒蔡總統小心,這個社會對小英總統的期待從高度期待開始感到快速失落。(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16/09/23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以來財經界爆發許多事件,加上部分政策惹議,讓企業界人士對於政府的信任度降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提醒小英總統小心,這個社會對小英總統的期待從高度期待開始感到快速失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他演講的時候,邀請他的企業家對他說:「幾個月前,我們在這裡吃國宴,看到小英總統充滿信心的致詞,大家都很感動,現在短短幾個月,怎麼搞成這樣?」謝金河認為這是企業界人士普遍的感受。

謝金河表示這一個月來,看到幾個事件,把大家的信心都跌到谷底,他舉了幾個事件,第一個是兆豐洗錢事件,這事發生在前朝,林全政府大可放手把此案查清楚,給國人一個滿意的交代,但新政府查了一個多月,很多荒腔走板的事件發生,甚至出現少一個零的怪異事件,好像變成民進黨政府或小英家族有人在洗錢,這是什麼天才政府?

接著是樂陞科技假收購事件,涉及坑殺數萬投資人,市值蒸發百億,但政府有關單位輕輕放過,譲人覺得新政府是不是有有力人士涉入?這也是社會普遍不解的個案。

另外謝金河也批評政府政策搖擺不定,例如928的休假,有人休,有人不能休,社會亂成一團,在處理勞資爭議事件,政府在例舆休的紛爭,始終解釋不清楚,不但勞方不滿意,資方也感到灰心,人民普遍不諒解;而內政部次長又出來放火,老屋出售要附健檢報告,讓社會憤怒四起。

謝金河感嘆,短短幾個月,小英政府把人民熱切期待一點一點耗光,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