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不公不義還續領? 蔡丁貴:凸顯制度不公平

蔡丁貴今天到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記者錢利忠攝)

蔡丁貴今天到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記者錢利忠攝)

2016/09/21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台大退休教授蔡丁貴,因妨礙公務罪名,今天入監執行。不過入獄之前,蔡丁貴今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面對被批指18%不公不義卻仍續領,蔡丁貴回應,就是用他的例子凸顯制度的不公平。

蔡丁貴3年前因反對立法院追加核四預算,率眾在立院大門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高院判蔡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3萬元,拒絕易科罰金選擇坐牢的蔡丁貴,今早赴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不過在報到之前,他先上廣播節目,接受周玉蔻專訪。

蔡丁貴批評中華民國政府是流亡政府,以及18%制度是不公不義,周玉蔻問蔡丁貴,為何還要領流亡政府的18%呢?蔡丁貴回應,18%如果不領,這筆錢最後也是被中華民國政府亂花,他領這些錢都是用在街頭抗爭,而且政府只是個空殼子,這些錢其實都是台灣人民的納稅錢。

對於很多人批評他領18%,蔡丁貴說他坦然接受,並說「批評很有道理」,因為這些批評都是用他當做例子,來凸顯制度上的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