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談「韌性國土」強調台灣要永續經營

內政部長接受警廣專訪,談國土規劃要永續經營。(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接受警廣專訪,談國土規劃要永續經營。(內政部提供)

2016/09/10 09: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接受警察廣播電臺專訪今早播出,他暢談台灣的國土規劃,提出「韌性國土」觀念,強調台灣要有永續經營的概念。

葉俊榮指出,內政部業務包含人與土地,負責業務非常國際化,警政需國際辦案,濕地保育和國土規劃也必須與世界接軌,符合國際觀念,台灣是亞洲第二個制定濕地法的國家。

葉俊榮認為,關於「韌性國土」的韌性是指可以維繫、可撐持下去的,面對困難能重新回復的;因為在人的社會和大自然世界,是沒有平順這件事,也不是完全靜止,動態過程難免產生衝擊和摩擦,要能夠回復的機制與制度。

葉強調,用韌性角度去看,必須關注風險和不確定性,大自然有造山、斷層運動,另一方面也有沖積、侵蝕作用,人也是如此,分有必合、合久必分,人類要去學習和反省,透過每一次風災地震,讓制度更強化來面對危機,「韌性國土」從國土規劃而言,就是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