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 人事總處:2萬5000以下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上千名軍公教勞成員,走上街頭高呼口號強調支持改革、反對亂改,還給軍公教應有的尊嚴。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上千名軍公教勞成員,走上街頭高呼口號強調支持改革、反對亂改,還給軍公教應有的尊嚴。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30 11:3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人事總處上午表示,105年年終慰問金的發給基準,仍由行政院依「退休(伍)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發給辦法」評估訂為新台幣2萬5000元以下。

人事總處說,此一基準數額原則上應於4月底前公告,但適逢新、舊政府交接,前政府以涉重大決定,留由接任政府再就相關經濟指標進行評估處理,與9月3日軍公教遊行沒有關係。

人事總處進一步表示,前述發給辦法是行政院於102年9月5日依立法院決議訂定。105年年終慰問金發給對象有關月退休金(俸)基準數額部分,係依該辦法規定,參酌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發布之國民所得、消費者物價指數預測值,及各地方政府中低收入戶生活費之變動情形進行評估。

新政府接任後,就103年迄今相關經濟指標分析,持續評估認尚無明顯且一致之成長情形,因此於105年8月22日公告維持新台幣2萬5000元以下,與去年的發放標準相同。另外,在職期間因公成殘、死亡之軍公教人員及軍人遺眷部分,則均維持原有發給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