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三遊行 監督年金改革聯盟:我們不是古墓奇兵

九三軍公教勞遊行行前記者會今日在台北舉行,主辦單位說明並以行動劇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九三軍公教勞遊行行前記者會今日在台北舉行,主辦單位說明並以行動劇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25 11:5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聯盟發起九三大遊行,今早再開記者會反污名化,還邀請「純新制」的年輕教師出面,反對溯及既往、反對成立新基金、也反對補繳。聯盟發言人吳斯懷特地反駁外界的譏諷,強調參與遊行的軍公教勞警消絕對不是「古墓奇兵」。

記者會砲火也指向20日召開記者會的年輕教師,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彭如玉說,有些「背骨團體」找了幾個戴口罩的年輕人,自稱是新制教師,強調不要成為破產世代,卻是製造世代衝突,撕裂老、中、青教師的感情。

今天有幾位「純新制」教師出面,其中,來自高雄的國中數學老師林孟楷說,當教師10年來每月都扣繳新制退撫基金,現在基金撐不下去,竟然有人建議要「補繳」,他絕不接受,也反對確定提撥制、反對新基金,退休制度是合約,政府應該信守承諾,說改就改,完全沒有考慮到他們這些年輕人。

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總會長吳斯懷強調,「老人不是古墓奇兵」,他們領的退休金也絕不是像前立委林濁水所說是用偷、搶、騙來的,要改可以,改了以後還有人要當警察、老師、公務員、軍人嗎?他接著說:「請問這個國家交給誰?交給你們這些上街頭的民眾嗎?你們靠街頭運動兩次執政,我們沒話說,這是民主,我們好不容易上街頭一次,就被人用盡百般手段分化、抹黑、侮辱!」

這場遊行號稱將號召十萬軍公教勞上街頭,9月3日下午4路會師凱道。全國退休教師協會理事長張美英今年說,很多老師都不能接受「多繳、少領、晚退」,遊行當天光是教師部分已經確定將超過3萬人上街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